短视频创作与数字文化传播暑期工作坊招生简章

来源: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    发布时间:2023-06-29    浏览量:10

短视频作为一种轻量化、移动化的媒介,已经成为当今信息传播的主要形态。面对新时代推动文化繁荣、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新使命,以短视频为代表的数字文化传播正在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了解并掌握短视频创作与数字文化传播的核心理念、价值路径与产业模式,已经成为学界、业界等勇担文化使命、拥抱时代变革、把握发展先机的关键所在。


“短视频创作与数字文化传播暑期工作坊”由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与教育发展中心联合举办,项目充分发挥我司视听传播专业优势,以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优质的教学科研团队及教育发展中心完善的服务保障为依托,以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为导向,借助“智能融媒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融合出版与文化传播国家新闻出版署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省部级实践实验平台的良好资源,充分发挥学校和学院的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力图培养在短视频制作与数字文化传播领域知行合一、勇于创新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培训特色

一流的学科专业

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拥有A+级学科及若干个国家级、省部级实验室,能够提供多元的创新实践平台,学院实力雄厚、成果突出,培养了众多新媒体领域的领军人才。

高端的教学团队

本课程由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名师授课,权威团队与学员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教授最实用的知识、最前沿的理念、最受用的经验。

前沿的课程设置

精选学院广受员工好评的传媒专业课程,采用集成式的高效率授课形式,将理论建构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努力培养内外兼修的融媒体人才。

学以致用,实战实效

学员可使用学院高端采编设备实操,进入苹果电脑机房进行创作;将课堂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边学习边创作,重输入、更重输出,要实战、更要实效。



培训对象

希望精进技能、深耕数字文化传播的行业翘楚,有兴趣开拓新领域的创作者,有热情学习短视频创作与传播的大员工等全社会各类人群。


授课方式

15天集中校内线下授课


时间安排

日期:2023年7月18日—2023年8月3日

       (逢周日休息)


时间: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6:30


课程设置

视听编辑

授课教师:王晓红  教授、博士生导师

本课程全面介绍影视制作基础理论和基本制作技巧,重点在于深入学习视听编辑制作的技术技巧与相关理论知识,使学员系统掌握影视编辑创作的基础知识,熟悉影视制作的工作流程、创作方法,培养学员的蒙太奇思维能力,提高学员的艺术鉴赏力、影视作品创作能力,培养学员的视频媒体开发能力以及良好的作风和严谨的科学态度。


数字影像创作

授课教师:郭艳民  教授、博士生导师

本课程主要讲授摄影技术与艺术、短视频创制、智能媒体作品影像创作三部分内容,既教会学员常规摄影摄像的基础知识,也学习新媒体作品创作中最具代表性的短视频创意与摄制、智能媒体影像创作的新技术和新理念,努力将经典与前沿相结合,培养学员具备先进的创意思维和过硬的实践能力。

本课程讲练结合,强调实训,突出前沿性、趣味性、实用性和专业性。


新媒体用户运营

授课教师:叶明睿  教授、博士生导师

本课程围绕新媒介环境下不同类型媒体与信息平台的用户,形成体系化的用户观念,结合案例分析和讨论针对不同媒介形态如何发现、开掘、认识和服务自身的用户;从用户群体特征及个体画像,用户分析方法,用户生命周期等方面构建用户中心意识,并在此基础上了解并掌握相关的用户运营基础方法与手段,以及传统媒体转型过程中用户思维建立与适应性应对。


数字文化学

授课教师:吴炜华  教授、博士生导师

本课程以网络传播学与媒介文化学的基础理论为课程核心,突出媒体融合技术背景下数字媒介研究与数字文化传播的跨学科方法进路,以训练青年学子的数字文化研究与传播批判能力为主要目的,使学员在课程理论学习与专业训练的过程中,培养其以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准的数字文化分析能力和敏锐的传播现象观察力,初步建立学员数字文化传播的现实思路、理论认识和批判意识;鼓励学员对数字文化现象与数字传播理论重点进行理解性分析,将其培养成具有深厚的实践观察、理论思考和学术写作的新时代媒体新人。


摄影基础

授课教师:于然  教授、硕士生导师

本课程旨在促使学员通过课程学习迅速了解摄影创作知识体系与技术技法,了解摄影创作的主要题材和类型、摄影与摄像创作的异同与侧重点。课程通过课堂授课、随堂讨论,进行单元式专项训练,使学员具备摄影分析能力、创作能力,并能独立完成具有融媒体影像传播特质的优秀影像作品。课程内容分为7个主体单元:“摄影镜头光学原理与表意”“镜头景别与组接”“镜头运动与调度”“快门与时间表现”“摄影空间与叙事”“摄影色彩与影像风格”“摄影用光与氛围表达”配合多个独立讨论环节与创作训练,使学员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通过实务性训练巩固实践技巧。


新媒体编辑

授课教师:付晓光  教授、博士生导师

本课程立足于新时代社会化传播,主要讲授新媒体的编创方法论,并培养实践动手能力。课程由方法讲授和实践训练构成。通过课程学习,学员应掌握如何对选题的流量价值和社会意义进行综合判断;学会如何创造性地应对网络空间的内容创新,并从身份定位、简化结构、戏剧结构等方面了解内容的互联网语法;能够明确区分传统内容生产与网络视频之间的差异,了解短视频的编创方法和技巧;理解网民行为模因的复制路径与变化方向,能够识别强势模因,并进行初步的模因设计。在此基础上,学员进一步实践账号定位、文字的内容生产与排版、网络音视频的探索与创新。


视频剪辑与特效

授课教师:刘羽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课程依托数字影像制作技术,紧密围绕视频创作,讲授短视频的专业剪辑与特效制作,实践短视频后期制作全流程。课程讲授短视频制作技术的相关知识,着重探讨短视频剪辑流程、视音频要素构成、具体运用技巧、视觉效果设计以及视频效果搭建,并完成视频剪辑与特效创作的案例实践。课程旨在提升学员的实践能力,强调艺术与技术的融合,创作与制作的契合,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通过案例实操,赋予学员熟知短视频制作流程、掌握专业剪辑技能,具备设计和实现专业视觉效果的创作能力。


融媒体节目策划

授课教师:张绍刚  教授、博士生导师

本课程作为一门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课程,最终希望达到的教学目的,是让同学们能够对项目、选题、运营、规划有全面的认识和了解,能够在把握最新的行业动态和规律的前提下,帮助创作;同时对最新的节目形态有深入了解,对电视节目特殊的叙事规律有理解。该领域的教学在目前已开设相关课程的高校中处于领先的位置,授课中常邀请业界知名制作人进行讲座,分享时新的行业信息与发展动向。


短视频编导

授课教师:丰瑞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课程涵盖短视频的内容策划、故事写作、拍摄方法、剪辑技巧、创意设计全流程创作的知识讲解与实操训练。课程从短视频编导的角色定位与创作功能出发,具体讲授纪实类短视频、剧情类短视频的内容创作理念与方法。课程旨在使学员了解各类型短视频的视听语言特点,掌握短视频的创意思路,建立短视频的导演思维,同时也使学员理解短视频内容创作的底层逻辑和行业生态。课程不仅有专业视角的知识解读和实操训练,同时也将从传播的角度分析各类型爆款短视频的运营策略。


注:以上课程将根据学习时间、学员构成情况等进行微调。


学成所得

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将获得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培训教育管理处及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共同颁发的培训教育结业证书。


联系方式

班主任宋老师:17813706315

报名请添加微信:cm17813706315,加入班级等候群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报名二维码进行报名:

图片

培训费及食宿

1.培训费:15800元/期。

2.食宿:食宿自理,学员可享受协议价格入住学校附近的合作酒店。


缴费方式

学员报名成功且资质审核通过后,可用报名手机号扫描下方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培训缴费二维码进行缴费。

图片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邮编:100024)